2009/10/16

SOHO如何賺錢

第一步,先得找個可靠的外貿公司挂靠。注意一定得可靠,一般要找實力雄厚的大公司,這樣你的資金以及結算上才有安全保障。千萬不要因為貪圖幾個代理費的小錢去找小公司,那樣的風險不值得冒!一般地說,1美金大概需要0.06元代理費,外加一年的退稅利息。當然你也可以找一個有自營進出口權的工廠代理出口,那樣出口退稅就可以直接抵扣工廠的增值稅,可以不用支付退稅利息。不過工廠因受經營範圍的局限,難以展開手腳。

首先:你得為自己建立一個E文網站

戰鬥開始之前,得先壘好堡壘吧!一個簡潔明快、圖文並茂的E文網站,是你起步的開始!建議你申請一個一個國際域名,冗長的二級、三級免費域名,誰記得住喔?條件許可也可以弄一個付費空間,這樣在速度以及穩定性等方面有了保證!反正肉都買了,也不在乎這點醬錢。 把你想做的產品都押上來吧,關於產品的資料一定要清晰明了。另外要說的是,盡量要以工廠的名義出現,因為現在許多老外不願意和外貿公司打交道,這一點要注意!

其次:集中火力進行產品宣傳

網站搞好了,還得宣傳啊.你可以每隔一個星期在一些著名的商貿站點,發布你的信息,等訂單上勾。比如:ALIBABA,MADE IN CHINA,ECPLAZA效果都不錯哦。不過挨個站點的登陸發布trade leads,的確累人!你可以花些費用買套供求信息發布系統。比如,環球商務信息發布系統、商務快車等效果還算可以,數分鐘就讓你的產品登上幾百個國際供求公告版。

第三:正確判斷有效的詢盤

對於客戶詢盤,我得多說幾句。一般來說,如果該客戶對你所經營的產品技術參數、規格型號甚至貨櫃裝箱數很了解,這種詢盤千萬要小心回复。弄不好就會溜掉一條大魚哦。另外就是一般產品的銷售都有區域性,那些來自你的產品銷售區的詢盤,也要引起重視。

第四:抓住幾個穩定的供貨商

有了客戶,沒有穩定可靠的生產工廠也不行。為方便工作,可以和所代理的外貿公司商量,印一個該公司業務XX部的名片。純粹是為工作方便而已。一般地說初次交道,工廠肯定要求打訂金。如果雙方都能誠信合作,以後就不用再麻煩了。也許你能巧舌如簧到什麼訂金都不必,那我一定恭喜你;如果工廠堅持帶款提貨,那麼我只好為你難過,只能怨你自己了。別看人家SOHO那麼風光,好運氣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哦。

第五:廣泛發展,多條腿走路

成了SOHO一族,往往意味著更多的自由安排時間。你可以最大限度地和其他行業外貿人士多交流,接觸更多的它類產品製造商。

關於我自己(about me)

我的相片
Taiwan
從鏡子中看看自己,是否有改變了嗎? 部落格內轉貼內容若有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留言告知,一定幫您處理.